腦幹的功能

「腦幹」位於小腦前面,大腦深部。

「腦幹」聯接脊髓與大腦皮質;類似轉接站,在身體各部與大腦皮質間來來回回地傳遞訊息。

即是:所有往來大腦皮質與身體各部間的訊息,都要經過「腦幹」。

而且,十二對腦神經也大多是由「腦幹」出來,掌管:嗅覺、視覺、眼球運動、聽覺、平衡感、臉部感覺與運動、味覺、吞嚥、舌頸肩的肌肉。

「腦幹」又管呼吸、心跳、及意識;故又稱『生命中樞』。

常常眨眼睛、眼睛瞳孔放大或縮小、心跳快或慢、呼吸的深或淺呼吸急促、身體體溫控制,常常手足冰冷或是手足心熱、流口水、唾液分泌、血管的膨脹或收縮、肚子肌餓感、吞咽、吞東西容易咽到、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反射出來的嘔吐動做.....等等

images (3)  

圖片來源http://hexiaosheng03752.blog.sohu.com/111499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