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色影響學生情緒波動 專家建議考試前別看紅色



  正在為考試成績不理想尋找原因?先回憶一下,考試時,鄰座是不是穿著紅衣服吧!


  37,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安德魯·埃裏奧特表示,他領導的一項研究證明,顏色對人的影響很大,心情、行為甚至思想,都會因為顏色而出現波動。


其中,紅色對人的影響最大,僅僅瞥一眼,都會左右人的情緒。

  研究人員對上百名中小學生和大學生進行了測試。每位受試者將拿到一份考卷,考卷的左上角塗抹著不同的顏色,如綠色、紅色和灰色。在考試前,受試者已經獲得了所有正確答案。


 


但結果顯示,拿到紅色試卷的受訪者,在考試過程中格外緊張,頻頻出現錯誤。而拿到綠色考卷者心態最為平和,基本不受影響。

  安德魯·埃裏奧特認為,這一結果已初步證明,顏色對行為和情緒的影響之大。


 


因此,當你面對重要場合、需要保持頭腦冷靜時,最好別看紅色。


 


文章來源: 生命時報 (徐李燕)   中國網 | 時間: 2007-03-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