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玉蘭創業故事


彩光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監


 


彩光照亮新人生


  「彩光療法」在歐美國家已經實行多年,近來科學家研究,大都用於美容診所,每台儀器造價均不菲,德國「彩光針灸」雖然適合DIY,學習時間長、課程費用多、方法很多,非受過專業訓練,很難運用自如!「台灣彩光」是創新產品,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成功研發技術和效能都超越德國的『彩光能量筆』,申請專利,展開創業之路。


  『創業動機』


  開啟創業之路,是因為6年前生了一場很重很重的病,我是ㄧ個乳癌末期的患者,躺在病床上,面對死亡的威脅,心中非常沮喪與無奈,從事身心靈整合工作10多年,一直在幫助別人找回健康,面對自己的身體,卻是如此的無知與無奈!開完刀,身體發燒,當 時 先生用「彩光針灸」幫助我(「彩光針灸」是德國曼代爾博士發明的ㄧ種用彩色光代替針灸的自然療法),照完彩光燒退了,身心感覺很平靜;親身感受彩光的奧妙,心中許下一個心願,如果能讓我健康起來,ㄧ定好好研究「彩光」,從預防醫學著手,找到罹患乳癌的原因,在有限的生命裡,讓生命發光發亮


『國家資源』


  創業初期,步步為艱,為了學習創業技巧,增加人脈,93年參加青輔會飛雁專案,飛雁姐妹相互打氣支持鼓勵,參加青創會和職訓局課程,創業圓夢坊顧問師指導;非常感恩青輔會的協助,舉辦女性創業博覽會,台中SOGO、台北世貿禮品展、青創會創新產品展、圓夢坊創新產品展,多次參展,飛雁姐妹相互扶持鼓勵,創業之路倍加順利。


 


『彩光照亮中途之家』:


  我 和 先生爲了讓「彩光」普及化,將經驗編製成使用手冊,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研究,從臨床中找到簡單的彩光DIY方法,結合一群志同道合、有愛心的夥伴,用義診方式分享彩光,讓「彩光養生」融入人群。


  一直捐款給弱勢團體的建築界慈善張水田夫婦,親身感受彩光對社會的幫助,希望被救助者能學會自我健康照護,【給他們魚吃,不如敎他們釣魚】,於是捐款購買器材,並將彩光引進中途之家:楊梅「國際兒童村」和中壢「希伯倫全人關懷協會」出錢出力,協助弱勢族群能自力更生。


  「國際兒童村」收容的兒童都是家暴兒、孤兒、或是家庭有變故的小孩,這群小孩內心需要很多的愛,卻無法和正常小孩獲得父母親的愛,所以常常會有ㄧ些無名的病痛,村長和社工用「彩光」協助孩子穩定情緒,心情平靜,小孩的病痛變少了,減少許多看病的費用和時間,小孩也快樂多了。


  「希伯倫」專門收容社會的邊緣人,這裡的人很多都是因為生活變故造成身心的疾病,他們的生命歷程令人心酸,「彩光」協助他們平衡情緒、穩定身心,減少吃藥的數量,身心逐漸恢復健康。


『第二專長培訓』


  3年多來,陸續在學校、教養院、社區開課,越來越多的人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一些美容師、整脊師、推拿師、中、西醫師也加入彩光行列;家庭主婦學習彩光後,用彩光照顧自己和家人,改善親子間的互動,家庭變得健康又和樂!


  隨著台灣提早進入高齡化的社會,老人人數急速攀升,老人學習自我健康照護,在自己家中就能享有良好的身心照護,獲得最大的「輕安」自在!有學員學習彩光後,作為第二專長,專門到養老院服務老人家,幫助老人家舒解酸痛,可以助人又可以增加家庭收入。


 


  看到越來越多成功的案例,心中非常高興,


                           這是支持我創業的動力!


『我的心願』:


做好預防醫學的工作,幫助每個家庭都健康和樂,節省社會醫療資源,為社會創造多元的健康幸福,


為地球的永續經營帶來無限的效益,發揮生命意義的最高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