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讓副交感神經興奮起來

                                   

                                             身心合一話健康〈五〉                     封莉莉  免疫學專家

 

副交感一興奮起來,表現的是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跳減緩、代謝水平減緩、

 

能量保存和器官修復。為什麼我們人體的這種功能不強一點?你得怪怪你自己……


一個人可以為自己做非常、非常多的事情來預防疾病。這些事情體現在生活的每一點一滴上,

 

比方如何待人,如何待己,如何對待社會上的事情,每天都在體現著,而且這個決定權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如果一個人沒有太多心事的話,晚上累了,回到家裡睡個覺,第二天早上起來,感覺好多了,因為他休息過了。

 

他的身體在不受大腦皮層的刺激控制下的一個自然調控機理,在為他調整身體。但是由於現代人太緊張了,

 

把緩和生理機能的作用徹底抵銷了。他的每個細胞都在緊張,每個分子都在緊張,因為他的神經系統

 

處在一個極度緊張的狀態中。

人體有兩套神經系統,第一套是中樞神經系統,可以控制喜怒哀樂,可以運動、談話、走路,或是跑跳。

 

但是有一個東西是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的,比方說我們的意念動不了胃腸或肝臟,因為那不是受中樞神經控制的,

 

那是受自主神經控制的。


交感戰鬥令人渾身難受

自主神經是一套非常有趣的陰陽組合。陽是交感神經,陰是副交感神經。陽主要是管戰鬥,

 

所以當一個人緊張的時候,當他跟別人打架的時候,當他怒從心起的時候,就是交感神經在興奮。

 

它興奮的時候會叫人渾身難受。所以一個發脾氣的人會頭疼,有時候會心臟病猝發。

說實話,當我看到SARS病人的表現時,給我的感覺就是超強的癌症病人的反應。

 

最後這些SARS病人是死於像溺水一樣的症狀,因為肺部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癌症細胞、

 

各種壞死組織,和各種各樣癌性的液體,他的肺臟是被堵死的,被塞死的,窒息而死,這是交感神經的作用。


副交感興奮讓人身心舒適

副交感神經是幹什麼的?副交感有個名稱是「休息」和「消化」,這聽起來就很舒服了。

 

副交感一興奮起來,表現的是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跳減緩、代謝水平減緩、能量保存和器官修復。

 

為什麼我們人體的這種功能不強一點?你得怪怪你自己。因為這兩套系統是相互抑制拮抗的,

 

也就是如果交感要是興奮,副交感則無能為力。

 

資料來源  http://news.epochtimes.com.tw/118/3526.htm

 

 彩光養生,運用色彩能量平衡身心..從手心靈線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讓身心自然平衡合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交感神經 身心平衡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