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光養生/彩光活力

看眼睛來預測疾病

小孩子的眼睛黑白分明,看起來特別清澈有神,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尤其到了老年,全身生理機能活動處於衰退狀況,我們常常會看見某人的眼睛出現網狀紅色血絲,有的人眼白部分發黃,

其實五臟六腑皆表現在眼上,

一般來說,一個心血充足的人,心神旺盛,眼睛炯炯有神。

肝開竅於目,瞳孔外的「黑睛」是由肝經來決定,有肝病的人,眼珠發黃,眼角發青。

 「眼白」屬心肺,如果心火肺熱,眼睛就會發黃,就會有紅血絲,

「眼黃」一般屬於濕熱上注,像黃疸和脾虛。

黃疸就是肝的問題,脾虛一般來自於思慮過度。

脾運化能力減弱,代謝水濕能力差,眼就易發黃。

以下文章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4d31400102v26l.html

一、目診——通過看眼睛來預測疾病

1、右眼肝區有一點片狀的黃色影子,說明肝火非常旺盛。

 

 

2、糖尿病:眼睛裡出現浮狀的鏽斑,是血粘稠的徵兆,說明血糖增高,要預防糖尿病。(出現鏽斑表示體內血管內垃圾較多)

 

 

3、高血壓:眼睛出現網狀血管增多增粗,要預防高血壓

4、高血脂:黃色鏽斑

5、頸椎疾病:眼睛上端發現鋸齒狀血絲要預防頸椎疾病。彎彎越多越嚴重

6、腎部腫瘤:下眼皮黑色,黑白交接的代謝輪呈鋸齒狀不平整光滑

7、直腸癌:血管呈螺旋狀

8、肺、肝部疾病:出現葉脈狀擴張、分叉

9、赤脈貫瞳:一根血管要及時就診,二根血管是重症瑤族醫藥是在長期的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本文主要是從一些常見病如神經衰弱、內痔、肝炎、帶下病、咽喉炎等症的望目診符合率,來反映瑤族對病症診斷的方法和準確程度,以供資料統計或就診參考。

(一)胃、十二指腸病變

在兩眼瞳孔下方6時處的鞏膜與球結膜間的毛細血管呈充血、擴張、紅黑之象,即為鞏膜胃征,據此可診斷急、慢性胃腸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有人統計臨床符合率達90.2%

(二)消化道癌

白睛上半部球結膜表層血管呈橫行走向,或為V型狀態,即為消化道癌的徵象。有學者觀察800例,腸癌占69%,胃癌占58%,食道癌占57%,肝癌占45%,健康者僅有16%的出現這種徵象。

(三)神經衰弱

眼瞼綠青紫為神經衰弱徵象,有學者收集120例神經衰弱患者,115例出現瞼綠青紫,占95.83%

(四)內痔

白睛56點鐘處,在其部位附近的,由下向上行走的擴張、彎曲、充血血管,即為球結膜痔征,觀察這些血管的條數、粗細,可以診斷內痔的多少和大小。並且痔征現于左眼,為肛門左側有痔,現於右眼,為肛門右側有痔。一般血管分叉和粗細與痔瘡成正比關係。有學者觀察數1000例,診斷符合率達85%以上。

(五)月經、帶下病

觀察下睫毛邊緣與下眼皮之間,如有條線狀、淺黑色的明亮帶存在,即為月經、帶下異常征。也可以通過觀察兩眼上下眼瞼,如果上下眼瞼發黑,則亦可判斷月經、帶下異常。有學者觀察153例,符合率為68.6%

(六)肝炎

肝炎患者白睛內下方的血管呈充盈、擴張、色呈淡青狀態,應高度警惕。

(七)淋巴結核

白睛的血絲貫穿瞳神,即為淋巴結核徵象。並且一條赤脈貫瞳為病輕,23條赤脈貫瞳為病重。

(八)咽喉炎:

白睛內側稍上,如果見到鮮紅血絲向瞳孔方向走向,則為咽喉炎徵象。

(九)附件炎

白睛下方6時處,如見到鮮紅血絲向瞳孔內側方向延伸,可考慮為附件炎。

(十)頸、腰椎增生

白睛12時、6時處有鮮紅血絲向瞳孔方向走向,末端有時可見到瘀點,即可考慮為頸、腰椎增生。

附件炎症狀;http://www.jktree.com/woman/article/a9d5.html

附件炎比較突出的表現是腰疼和易怒,有些人就是通過這個表現發現了病情,及時治療。那你知道附件炎的症狀一般有什麼嗎?下面就讓權威專家來爲我們解說下,希望閱讀完本文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附件炎的症狀一般都有以下幾點:

  1、腰疼

  這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應該到醫院驗血、驗尿,需要的話可做膀胱鏡檢查。這時要多喝水,忌辛辣、含香料的食物。要消炎和理療,用南瓜油或檀香油泡澡效果會很好,這也是附件炎的症狀。

  2、易怒

  因爲一點兒瑣事就哭泣,假如這與你的性格不符,就需要檢查甲狀腺,中樞神經系統對甲狀腺激素失調最敏感。初期症狀爲輕易激動、脾氣急躁、愛哭、失眠、胃口雖好但卻日漸消瘦,女性有可能表現出月經紊亂,這些都是附件炎的症狀。

  3、經常頭暈

應檢查血壓。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能患低血壓,附件炎的早期症狀女性通常在35~40歲時出現。要調整飲食,選擇一些有益的體育運動,比如游泳,這也是附件炎的症狀。

  4、早上起來眼睛微腫

  這很可能是長期疲憊的結果。假如水腫經常出現,那就要檢查一下腎。

  5、大量脫髮

  女性比男性更輕易患分散性脫髮(頭髮從頭部各處脫落)。頭髮大量脫落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心理壓力、未治癒的感染或不正確的飲食,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這是附件炎的症狀之一。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附件炎的症狀爲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專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麼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望診,目診,預測疾病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