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血清素]主控著人類的喜怒哀樂等情緒,

醫學研究發現,身體的「血清素」95%是在腸胃道,和腸胃道的功能有關,5%是在大腦。

如果你是一個容易憤怒、生氣、不滿於現狀的人,

先檢查你的消化系統是否運做正常,

拍拍你的腹部,看看是否脹氣 ? 會便秘? 腹瀉 ?

要改變容易憤怒的脾氣,你必須要想辦法先調整好自己的腸道健康~

 

你容易生氣、憤怒嗎?“血清素”讓你變快樂!

 

常常覺得心很煩,很容易發火,一不如意就破口大罵,像拿個火箭筒,到處亂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孩子煩躁易怒,常常莫名奇妙,講不到三句話就鬧脾氣,摔東西,身體哪裡出了問題?

心情很煩燥、愛生氣、愛計較、情緒激動愛打人,身體到底是缺了什麼東西?

一肚子氣的人,肝火很旺,

身體"消肝火"的穴位在肝經的[太沖穴],

要消火氣,就要用冷色光,[藍色光]或[綠色光]是消火的色光~

 

 

 

科學家發現,大腦裡的“血清素”又被稱為腦中的幸福分子。

“血清素”分泌不足或功能不良時,皆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包括退縮、恐懼、悲觀、記憶衰退、失眠甚至心悸等現象;也因此“血清素”在憂鬱症的治療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1%80%E6%B8%85%E7%B4%A0

“血清素”(英語:Serotonin,又稱5-羥色胺,簡稱為5-HT)為單胺型神經遞殖,由惡胺酸衍生而來,合成於中樞神經(CNS)元及動物(包含人類)消化道之腸嗜咯細胞內。

許多蘑菇與植物含蔬果)中皆含有血清素。

 

研究指出,“血清素”和強迫症以及戀愛有密切關係。

“血清素”含量提高能改善睡眠,

讓人鎮靜,減少急躁情緒,帶來愉悅感和幸福感,帶給人更多快樂。

有動物實驗表明,當提高“血清素”在動物體內含量時,動物的互相攻擊行為明顯減少。

“血清素”是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

 

最早於血清中發現,廣泛存在於哺乳動物組織中,

在大腦皮層質及神經突觸內含量很高。

在外周組織,“血清素”是一種強血管收縮劑和平滑肌收縮刺激劑。

“血清素”還能增強記憶力,並能保護神經元免受「興奮神經毒素」的損害,

因此充足的“血清素”能在老化過程中防止腦損害發生。

「理智」和「憤怒」之間以“血清素”為信使

文章來源: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5702128.html

 

人們常用“憤怒得失去理智”來形容一個人發怒的樣子,其實這時並不一定是其大腦中沒有理智,

而可能是大腦中負責理智的部分缺乏一種信號物質——血清素的幫助,因此難以控制與憤怒相關的大腦部位活動。

  英國劍橋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美國新一期《 生物精神病學》雜志上報告了這項研究成果。

專家解釋說,神經細胞需借助“血清素”傳遞信息,人體通常用食物中的色氨酸來合成“血清素”。

研究人員請一些志願者在不同日子裡分別進食富含或缺少色氨酸的食物,隨后用一些圖片來激起他們大腦中的憤怒情緒,用磁共振成像技術來觀察大腦內部的反應。


  結果顯示,在缺少色氨酸並因此導致“血清素”含量較低時,
大腦的憤怒反應更難被抑制。

而對大腦活動的觀察發現,在“血清素”含量低的時候,大腦中“額葉部位”和“杏仁核”部位之間的信號聯系就會減少。

杏仁核部位與憤怒情緒有關,而額葉部位發出的信號可以幫助控制這種憤怒。

因此,在缺少作為“信使”的血清素時,“理智”的額葉就難以控制“憤怒”的杏仁核。


  研究人員莫利·克羅克特說,

以前研究者就知道“血清素”含量與憤怒情緒有關,

但直到最近才有技術手段來探測大腦內部的相關活動特點,本次研究最終發現了“血清素”在負責理智和憤怒的大腦部位之間充當信使的機制。

  因此,如果你是一個易於發怒的人,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色氨酸的食物,以增加大腦中“血清素”的含量。

通常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中都含有不少色氨酸,如大豆、雞蛋和雞肉等。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