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光活力

很多人在感冒發燒的時候,嘴巴淡淡的沒胃口,吃不下東西,有的人甚至又吐又拉的,身體虛弱

有人會認為 : 發燒的時候,身體抵抗力弱,要吃營養一點,可是往往吃越多,感冒越難好

發燒時,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正集中力量和病菌做戰,透過空腹,增強免疫力!

通過「空腹和發燒」增強免疫力

文章來源:

不生病的生活方式:擁有健康,享受人生 作者:石原結實http://www.hairway.org/show.aspx?page=44&id=756&cid=76

最近,常聽人們談起「免疫」這一詞。

如同字面上看到的一樣,是「免疫=避免疾病(疫)」的意思。

如果免疫力增強,就「不易生病,能夠治療疾病」。

發揮免疫力的主角是白血球。在每毫升血液中大約有40008000個左右,它們隨血液在體內移動,

通過吞噬代謝廢物,淨化血液。同時,也吞噬處理病原菌及過敏原(引起過敏的原因物質)。通過這些作用,發揮其保護肌體的功能。


白血球,大體分為三類,

有顆粒細胞(約占65%),淋巴細胞(約占30%)與巨噬細胞(約占5%)。

吞噬處理體內代謝廢物及外來病原菌,主要通過粒細胞中的噬中性顆粒細胞和巨噬細胞的作用完成。

但是,當體內這些代謝廢物和有毒物質太多,難以對付,或當病原菌的力量太強的時候,巨噬細胞就會把殺菌信號傳遞給淋巴細胞中的「幫助細胞」。

「幫助細胞」立即指示B淋巴細胞產生抗體(免疫球蛋白),同時,讓「殺傷性」T淋巴細胞起作用,攻擊病原體。

B細胞合成的抗體像導彈一樣追擊病原體,並予以攻擊。

  像猛獸一樣存在的NK細胞,負責殺傷和消滅病毒及被細菌侵入的(即受感染的)細胞。同時,與巨噬細胞一起攻擊病原體。
  如果體內發生了腫瘤(或類似的異物),殺傷T細胞或NK細胞就發揮攻擊、殺滅功能,將其消除。
  以上是西醫中研究得很透徹的「免疫系統的構造」。
  這些白血球,是血液中游動的單細胞生物,受交感神經或激素、細胞因子(由白血球分泌的生理活性物質)的控制,一同起協同作用,並發揮各自獨立功能的生命體。
  當我們吃得很飽的時候,

血液中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就變得豐富。這時,靠吞噬這些物質而生存的白血球也很飽。

即使血液中代謝廢物增加、病原菌侵入人體、發生腫瘤,也不能去吞噬這些有害物質了,也就是說免疫力下降了。

相反,空腹時,血液中的營養素不足、白血球腹內有多餘的空間,就會吞噬相當多血液中的代謝廢物、病原菌和腫瘤細胞,這樣就會使免疫力升高。

  當患有感冒、支氣管炎、大腸炎(腹瀉)、膽囊炎等炎症甚至腫瘤等各種疾病時,人體會表現出沒有食慾的反應,這種身體的本能作為一種自然治癒能力,使白血球處於空腹狀態,從而增強免疫力。
  瞭解了這些構造和機能,就可以更好地理解為什麼患有糖尿病(血液中的糖分總是處於很多的狀態)的人,免疫力會低下,並且易患結核、皮膚炎症、膀胱炎、腫瘤等疾病。
  體溫和免疫力之間也存在緊密的內在聯繫。
  首先,在寒冷的地方,手會凍僵,身體活動也不自如,變得僵硬。

在溫暖的地方,手腳都柔軟,動作靈活,各種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在運動方面,熱身過程也是為了使身體溫暖、提高運動能力的準備活動。

  同樣,身體得到溫暖,血液中流動的單細胞生物——白血球的功能也增強,即免疫力得到提高。各種疾病的發燒,正是提高免疫力,治療疾病的一種反應。
  由此可見,吃得太飽(十二分飽時),免疫力會降低,即使病情惡化,也不能及時阻止。

免疫力的提升和疾病治癒能力的增強都是在空腹的時候進行的。

因此,為了預防疾病,增進健康,最重要的是要「延長空腹的時間」和「使身體保持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燒 免疫力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