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香皂 175  

 

 

Grace的手作生活http://light4513.pixnet.net/blog 

 

 

 

文/彩光活力

[藍色]可增強自信心,減輕壓力

色彩對人的情緒影響很大,現在的生活中,人們越來越多地受到色彩的影響,

科學家也認為顏色與人的大腦有著某種聯系,不同顏色對人的身體“情緒”思想和行為有著深刻影響。

色彩作用于人的感官,刺激人的神經,進而在情緒心理上產生影響。

你的壓力大嗎   ?  你想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嗎?

你應該走出室外,看看大自然的色彩,看看藍色的天空,

藍色光具有調節神經、鎮靜安神的作用。藍色的頻率,幫助你放鬆心情,疏解壓力,從煩惱中抽身而出~

英國的一項新研究顯示,

儘管長期以來科學家認為藍色和消極因素有關,但這種顏色可能增強自信心,減輕壓力和使人感到更愉快。藍色的好處不止這些,它還能讓人的思維更敏捷。 

英國蘇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讓志願者置身於各類顏色的燈光中。

結果顯示,置身於藍色中的志願者完成測試的速度提高了25%,他們的反應時間提高了12%

眼協調和回想單詞的能力也有所改善。那些置身鮮艷顏色中的志願者的身體力量也增強了。

研究人員每次讓志願者置身於一種顏色時,都會記錄大腦活動、心率和排汗的情況。

他們發現,

藍色有助於使男人和女人心態平和。

紫色使人放鬆,卻只限于女人。

藍色和綠色使男人更愉快,

藍色、紫色和橙色則讓女人的精神更好。

這項研究顯示  :  建立信心方面,

藍色和紅色對男人有幫助,藍色和紫色對女人的作用最大。

參加這次調查的志願者共有1000

儘管紅色提高了男人的自尊心,但它使人感到愉快或放鬆的可能性最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光 顏色影響情緒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