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光活力

 

 目前世界上正在興起一種色譜療法,這種療法用途之廣式人們難以預料的,他不但能對人的心理產生作用和,而且能直接參與人體治療。

科學家對顏色療法作了進一步研究發現:

顏色能潛入人體所有細胞和腺狀組織,增強個人的免疫系統,對治療疾病有特殊的功效。

 

色彩與健康

美國加州的聖貝那藥監獄關押數千名犯人,他們很少滋事,為什麼呢?

原來這裏有一間特殊的反省室,它的牆壁和天花板都漆成粉紅色每當看守發現犯人煩躁不按時,就把他關進這間反省室,不到一刻鐘,這些犯人逐漸平靜下來,有的甚至睡著勒。一批刑事犯態度蠻橫、拒不認錯,當他們被送進這間反省室時,5分鐘前還是殺氣騰騰的。5分鐘後卻都一個個俯首帖耳。10分鐘後有人開始哭泣認罪。粉紅色對人有鎮定、息怒作用。這是顏色的又一奇跡。

英國倫敦的菲裏埃大橋,以前橋身塗的是黑色,自從改塗藍色以後,在橋上自殺的人就減少了一半。

 美國著名的福特汽車公司曾借助顏色來提高生產效率,他們把車間原來帶黑線條的深綠色,重新油漆淺藍色乳黃色,結果,工人勞動時疲勞減輕,工作時感到愉快清新,曠工率明顯下降,生產直線上升。

越來越多的實驗證明;色彩對人體健康、疾病防治有著奇妙的作用。色彩可以多方面刺激大腦,喚起愉快的感情,是病人減輕痛苦。

醫學之父希波  克拉底認為:顏色是人體和內心之間的橋樑,個人看到顏色,能對其內心產生影響。

   目前世界上正在興起一種色譜療法,這種療法用途之廣式人們難以預料的,他不但能對人的心理產生作用和,而且能直接參與人體治療。

 科學家對顏色療法作了進一步研究發現:顏色能潛入人體所有細胞和腺狀組織,增強個人的免疫系統,對治療疾病有特殊的功效。

在美國,當躁狂者情緒偏激時,醫生不是給他們注射鎮靜劑,而是把他們關進粉紅色的小房裏,患者很快就安靜下來了。

在美國大約有30000新生兒黃疸,使用藍光照射,治療小兒黃疸

在前蘇聯的一些小學,教室裏的白燈泡全部換成了紫色燈泡,是學生智力得到有效的發揮。

紅色可以使人血壓升高,脈搏和呼吸頻率加快。

 法國色彩協會作了一次試驗,結果表明,在紅色的房間裏。人的心臟跳動次數要增加17/分,患心臟病和高血壓的人,幾乎全部拒絕紅色。

P1020186  

 在色彩能緩和風濕性關節炎帶來的疼痛,還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

黃色可以激起病人的希望、欲望、興奮,藉以增強病人的抗病能力。

對一些抑鬱、多愁善感、神經衰弱的病人,治療時配以紅、黃等暖色,解郁寬心地目的。

白色、淺藍色、談黃色、淡綠色則可使病人心情鎮靜、安適、有助於病人恢復健康,所以醫院病房的牆壁大都做成白色的。

就連醫生護士的工作衣帽也都是白色的,此外,淡藍色的環境對高熱病起著退熱作用,

紫色環境能使孕婦安靜,藍色對感冒病人有良好的作用,青光眼患者戴上灰色眼鏡,有助於降低血壓。

利用色彩,不僅可以調節人的心情,防治疾病,還可以利用色彩為生活和工作創造出更好的環境氣氛,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讓運動經過短時間的紅光照射後,可以增強其爆發力,

當新生兒哭鬧不止時,將室內換成藍色燈光,有助於嬰兒停止哭鬧。

當一個人心情沮喪,無精打采是,不妨穿件紅色的衣服,會使你振做起來,

隨著季節的變化,冬天穿紅色服裝使人覺得涼爽,辦公室做成上白下綠,顯得肅靜,使熱精力集中,煉鋼煉鐵等高溫工作場所選用冷色。

在裝卸、搬運場地,如果用綠色箱裝運貨物會使搬運工人趕到輕鬆,提高工作效率、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條件的改善。

許多家庭都對自己的住房進行裝修。居室裝修效果的好壞,色彩的選擇是極為重要的一個方面。

巧妙地選用合適的色彩可以使居室和傢具相映生輝,不僅可以美化居室,會有益於家人的身心健康,對於居室色彩的選擇與搭配,應當考慮到家庭成員的多少、不同年齡的特點、主任的性情與愛好、家人的健康狀況等諸多因素,一般人口較少、居室又不寬適宜用冷色。

兒童的房間儘量配上紅、黃、綠等色彩,使它顯得是五彩繽紛而又充滿童趣,

在這種環境裏生活的兒童會活潑、天真、開朗,老人的居室一般喜歡古色古香,

其中點綴一點暖色無普寧後就不至於顯得呆板單調。

中年人一般要承受工作、社會、家庭的多重壓力,他們的房間易用冷色,

有利於安靜地休息和減輕心理壓力。對於高血壓、心臟病人的居室忌用紅色

而抑鬱、多愁善感、神經衰弱的病人的居室,則易用紅、黃燈暖色來改善的不良心境,起到輔助治療的目的,另外,居室顏色的選擇應考慮到本人的性格和對色彩的偏愛。

如有人偏愛橙色,不妨把房間佈置成橙色,有藝術氣質的人可以將自己的居室佈置的色彩斑斕,有利於激發靈感和創作激情。

  資料來源中華養生保健 2010-06-17http://www.365healthwealth.com/2010/0617/1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