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品很可怕,一但染毒就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脫離痛苦


吸毒人,自己過得很痛苦,社會必須付出相當多代價,


祈禱攜讀者能早日脫離困境,家庭。社會祥和!


安非他命──從亢奮到憂鬱  


具有致命吸引力的安非他命讓神經元不斷發出刺激的訊號,使人連續10數個鐘頭處於亢奮狀態,不過長期興奮後,吸食者便墜入沮喪、憂鬱、器官衰竭的深淵中而不可自拔。 


文/楊嘉慧


安非他命(amphetamine)一直是台灣氾濫的毒品,相較於其他毒品,吸食安非他命的興奮作用可長達10數個鐘頭,讓一些需長時間工作、熬夜的人忍不住嘗試;此外它也具有減少食慾的效果,因此減肥藥也是造成氾濫的原因之一。


安非他命最早在1919年被製造出來,原本用於治療咳嗽、哮喘等疾病,後來意外發現它有提振精神、集中注意力等作用,於是一些長途駕駛的卡車司機、學生便用來提神,因而在美國流行開來。二次大戰時,德國、美國、日本等國為了增強士兵作戰能力,也發放安非他命給士兵們吸食,直到戰後才發現它重複使用容易成癮,長期吸食會造成嚴重憂鬱症、器官衰竭等,故而將它列為禁藥。


 


資訊來自科學人月刊,更多豐富內容與圖表,請上科學人網站http://sa.ylib.com/saeasylearn/saeasylearnshow.asp?FDocNo=1241&CL=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