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研究發現:紅色能集中注意力藍色能激發創造力

 

20090213

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紅色可幫人集中注意力,有利於完成默記等任務,藍色則可激發創造力。

 25出版的美國《科學》雜誌載文稱,這項新研究由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華裔科學家、行銷學教授朱蕊領導完成。

新研究的目的是探索不同顏色對認知行為的影響,不同顏色產品對消費者的影響,以及顏色在涉及創造性和細節行為中是否影響記憶和資訊處理能力等。

 朱蕊及其助手梅塔分析了顏色對600名大學生的影響。研究人員讓學生們在電腦螢幕上完成注重細節的任務或者富有創造性的任務。這些任務的背景分別為紅、藍、白3種顏色。

結果發現,當螢幕背景為紅色的時候,參試者在完成默記、糾錯等注重細節的任務時,成績較好。

當螢幕背景為藍色的時候,他們完成需要想像力和創造力任務的成績更好。

 朱蕊解釋說,紅色藍色之所以影響人們的思想和行為方式,是因為紅色使人聯想到停止、警告、急救和危險藍色則讓人聯想到海洋、天空、自由、開放和寧靜

P1040691  

新研究結果適用於廣告製作、藥品說明書,以及辦公室和教室環境設計等。比如,銷售創造性產品的商人應鍾情于藍色,頭腦風暴研發策略等研討應在藍色房間進行;廣告中使用紅色則有助於消費者更加注意產品細節。


所以,如果你需要注重細節,
就穿紅色衣服;

如果你想讓工作更具創造性,就把辦公室刷成藍色吧。 

 

資料來源 http://big5.ce.cn/health/jkxw/ts/200902/13/t20090213_1820047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