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彩光活力

色光開通經絡

資料來源:香港太陽報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20418/00484_011.html

 

聲光香氣尋好眠

香港人,10個有9個工作壓力大,生活繁忙節奏急速,早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最慘是深夜拖?一身倦意回到睡床,竟然眼光光??!吃安眠藥怕副作用和依賴性,看精神科或心理醫生又似乎太誇張……何不考慮這次嚴選的自然醫學及香薰療法,包括用音樂、光波及香氣等招來睡意,讓你悠然入夢。

自然醫學醫生:整全性搜出原因

都市人失眠成因眾多,自然醫學醫生陳淑萍(Jamie)表示:「一般來說,失眠原因離不開工作壓力、情緒波動、身體有痛症等。然而,撇除這些因素,還有很多細微處可導致失眠或睡眠質素差的情況,如枕頭是否過硬?睡房的溫度和濕度是否合適?把手機放在枕頭邊而導致輻射過多等。自然醫學便可從一個整體的角度,找出這些被忽略了的因素,更徹底地解決問題。」

 所謂「自然醫學」,是強調「整全性」的醫學,例如一個人患病,病因可以是數十種不同的Combinations。因此,醫生要整體了解病人的情況,才能準確斷症。另外,自然醫學認為人有自愈能力,可自行修補身體問題,因而多使用天然無毒的療法及藥物。就失眠而言,自然醫學可以其「整全性」幫助病人找出其獨特的病因,對症下藥。

 

先進儀器尋病源

Jamie指自然療法強調尋求病源,兼用諮詢及先進儀器來診症,首先,醫師會為失眠患者作詳細的健康諮詢,包括了解失眠的內因及外因,還有病人的性格習慣、行為模式、心理、生理症狀、個人和家族病史等。Jamie補充︰「舉例說,我們不但會了解病人的睡眠狀況,還有其飲食習慣以至睡房環境等,也會一一細問。」

第二步是EAV電腦經絡穴位檢測,病人只需手握金屬棒,讓電流經過人體,電腦會量度身體特別是手腳穴位的反應,藉以了解身體潛在的問題。最後是BRI聲頻共振檢測,病人帶上耳筒,儀器會發出高能量光波投射於人體腦幹神經網絡系統,電腦會以圖形方式展示身體情況,可快速得知心、腦、血管、神經狀況及各組織潛在的失衡問題。

 

色光開通經絡

另一種治療方法,是利用光波打入皮膚的穴位或特殊部位,便可把新的能量輸入經絡、其他器官及腦部,激發身體的自我修復功能。這種「色光針灸穴位」治療法,能針對失眠者的情況,調校光波把腦部或身體失衡的情況撥亂反正,以後有覺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