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光活力

 

一塊雞排蛋白質就過量,肉吃太多,腎早衰

 

現代食物太豐盛,錯誤認知更可怕,三餐大魚大肉吃進大量蛋白質,

蛋白質需要酸性的消化液(鹽酸、胃液素等)來分解

胃酸分泌過多或胃酸不足造成消化不良,消化不完全和腸黏膜黏液屏障不完整產生各種毒素 部分的食物蛋白質可以穿過腸黏膜黏液屏障,進入血管。

這些大分子可以引起過敏反應,影響睡不好、情緒不穩定、皮膚、肝、腎問題等等…

你是否吃太多「蛋白質」呢?

 

吃過多蛋白質會造成腎臟提早衰老?沒錯。

國內臨床研究發現,正常的腎臟大小是1012公分,但現代年輕人的腎臟很多超過12公分,分析原因,與民眾吃過多蛋白質有關。

Q:為何食用過量蛋白質會讓腎臟提早罷工?

A:原理很簡單,腎臟為把蛋白質在體內分解消化後的廢物排出體外,必須一直努力工作,最後的結果就是腎臟愈來

愈大;這就像勤練手部運動,手部會變粗的道理一樣。

人體所需蛋白質的量,1天只需4份就足夠了,早上喝杯豆漿、吃1個蛋,
就吃掉1天所需蛋白質量的2份,如果中午再

3片豆干、1兩肉片就已經足夠了;但現代人光是中午吃1個雞排便當,

就吃了大約5.5份的蛋白質,如果晚上再吃蛋白質食物,會造成腎臟負荷過重。

Q:腎臟提早衰老可以早期發現嗎?

A:很難,除非民眾因腎臟疾病到醫院檢查才有可能提早發現。

國外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吃過量的蛋白質,會產生腎毒性。

流行病學的調查顯示,常常食用高蛋白飲食,尿液中會有微小白蛋白的發生。

微小白蛋白尿的出現與腎臟異常有關,代表腎絲球可能受損。

此種傷害,可能來自高蛋白的胺基酸傷害,也可能因食入過多的先進糖化終產物(AGEs)。

蛋白質所衍生的AGEs會被吸收到身體內組織器官中,日積月累會引起氧化作用及發炎反應,導致動脈硬化、糖尿

病、老化及慢性腎臟病。

Q:為何吃燒烤肉類容易產生AGEs

A:食物中本來就有AGEs,但烹飪方式及過程愈久會使其大量增加。

國外研究發現,動物性食物富含油脂及蛋白質,以碳烤、火烤、烤肉、乾煎及油炸方式烹飪,會促進AGEs的產生達

10100倍。微波、燉煮較少AGEs的產生,煮、蒸最少產生AGEs

腎臟是一個構造複雜且精細的器官,一旦受損,很難恢復原狀,
機能也會漸漸衰退。建議民眾,食物以蒸、煮、川燙

為主,不但可以減少烹飪時間,還可以減少AGEs的產生。

來源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4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