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鳳儀講病  

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情緒

五臟

生病的原因

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

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血液病

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 ---- 與錢有關係

 

王鳳儀先生

 

王鳳儀先生(1864—1937)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民間教育家,倫理道德宣傳家,女子教育的開拓者。

 

早年是農村長工,未曾讀書,因篤行忠、孝,自誠而明。

三十五歲那年,聽大善士楊柏宣講善書,因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而沉痛後悔自己的過錯,

身患十二年的瘡癆,一夜之間豁然痊癒。

感嘆人世,男不盡忠孝,女不知賢淑,世俗風氣難以挽回,立志勸化世人。

 

同年十月,善士楊柏遭誣陷被鋪入朝陽監獄,

王鳳儀效法「羊角哀捨命全交」故事,誓死前往朝陽府營救楊柏。

行至途中,夜間忽然出現光明,好像白天一樣,王鳳儀豁然開悟,乃明性見性。

三十八歲那年十月,父親去世,王鳳儀志奪古人守墓三年,三年守墓中洞悉性理療病法,講病化人,成效顯著,創造了古今罕見的奇蹟。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