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300217461962--ss2  

關於「細胞記憶」有很多的稱呼,中國人稱呼為「氣」,西方人稱之為「生物能量」印度人稱它為「心靈能量」
人體大約百分之70是液體,在我們的身體裏面,「細胞記憶」像水一樣的多變,有時候是液體,有時候是氣體,有時候又是固體

當人興奮、激動或是憤怒時,液體的情感奔騰而上,液體不足,火氣太大,令人面紅耳赤或是怒火衝冠
當心靈遭遇到挫折、或是重大的打擊,「細胞能量」的流動就會受阻,
這些負面情緒就會積聚在細胞,形成脈結,阻塞在穴位、經絡中,
這些負面情緒,猶如深水中的未爆彈,能隨時引發全身的反應
如:
生氣之後,憤怒的情緒,會在胸口形成阻塞點,人就會感覺胸口疼痛
悲傷之後,液體的情感無法流動,細胞能量萎縮下降,心情灰暗,能量受阻凝結成冰,人就會感覺無力感

「彩光能量」提供宇宙的能量,心靈能量大提升,啟動身心大療癒
色光對了,氣就通了、生物光能充滿了,心靈能量就開始大逆轉!

彩光養生/彩光活力

光刺激腦細胞 可逆轉不愉快的記憶

【大紀元2014年08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郭靖康編譯報導)

創傷所致的「創傷後綜合症」主要表現為:創傷性再體驗症狀、迴避和麻木類症狀以及警覺性增高症狀,

患者的思維、記憶或夢中反復、不自主地湧現與創傷有關的情境或內容,並且可以能出現嚴重的觸景生情反應,甚至感覺創傷性事件好像再次發生一樣,一般在戰士中或嚴重的事故後容易出現。

醫生將來很可能會有一種新的技術來治療創傷後應激症或恐懼症。

據英國《每日郵報》的網路版報導,

神經科學技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的麻省理工學院的神經科學家們,發現有一種特別的通路把記憶和情感聯繫起來,他們已經在實驗動物小鼠身上證實了這種通路的存在。

他們具體的做法是把雄性小鼠分成2 組,其中一組反復用電刺激小鼠的腳,讓這組小鼠產生恐懼的記憶,而在另一組雄性小鼠的籠中放入雌性小鼠而形成愉快的記憶,然後用電生理的方法測試神經細胞的啟動狀態。

他們所測定的神經細胞(又稱做神經元)位於大腦中專司情感和記憶的海馬和杏仁核,一旦有情感活動,就可在這2個部位測到神經元處於啟動狀態。

他們可變波長的光來刺激這些部位的神經元細胞,

小鼠原先具有恐懼記憶的刺激後呈現恐懼狀態,

而原先是愉快記憶的刺激後則仍表現出愉快狀態。

但當研究人員不同波長的光來刺激小鼠腦中不同部位的神經元,則會逆轉情感狀態,

也就是說原先是恐懼和不愉快的情感變成了愉快狀態,反之亦然。

P1080349

 

麻省理工學院皮考爾學習和記憶研究所(Picower Institute for Learning and Memory)的負責人利根川進博士說:

「未來也許能找到一些方法,來幫助人們更強烈地記住那些積極的、愉快的和正面的回憶而消弱那些不良和消極的記憶。」

研究人員目前正在探索這種重新啟動後情感記憶的逆轉是否可用於對創傷後應激障礙和抑鬱症的治療,這種腦神經元的再啟動也可做為開發新的神經系統疾病治療藥物的靶標。

情感記憶可以逆轉,這一最新的成果發表在最近一期的《自然》雜誌上。

責任編輯:林文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