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光王/彩光活力

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

治百病的原因
新瀉大學醫學部教授 安保

自律神經支配著免疫要角  白血球
我們的身體裡具備一種稱之為「免疫」的自我防禦系統,它能夠保護我們的身體不受病毒、細菌、癌細胞等的攻擊。這個免疫系統裡的第一要角,就是血液中的白血球。

我和福田稔醫師經過一番研究後發現,能防止身體受到外界物質感染的白血球,同時也受到能調整內臟及血管功能的自律神經的支配,我們將這樣的發現命名為「福田︱安保理論」。

自律神經包含功能完全相反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者像蹺蹺板一樣,互相制衡著對方。

交感神經是一種主要在白天的活動或是運動時會較為活躍的神經,它會使我們的心跳加速、讓血管收縮、使血壓上升、降低消化器官的功能運作,將身體調整為適合活動的狀態。

另一方面,副交感神經則是一種會在我們休息或是進食的時候活動較為旺盛的神經,它能使心跳和呼吸和緩,讓血管擴張、促進血液流動,使身心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同時副交感神經還具有促進細胞的分泌與排泄,因此一旦副交感神經的活動佔優勢(優位),便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幫助排便。

P1040941

那麼,自律神經是如何調整白血球的狀態呢?

白血球大體上可分類為顆粒球和淋巴球兩種。顆粒球是種會將體型較大的細菌或已死的細胞吃掉的細胞,淋巴球則是會將病毒等較小的異物捕捉處理的細胞。自律神經就是透過控制顆粒球和淋巴球的數量和活動,來對白血球進行調整。

然而,顆粒球受到交感神經的支配,而淋巴球則是受到副交感神經的支配。顆粒球當中具有能接收交感神經的神經傳導物質──腎上腺素的受體(Receptor),而淋巴球當中則存在著能接收副交感神經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受體。

當腎上腺素增加、交感神經處於緊張狀態時,顆粒球就會增加,淋巴球就會減少;反之,若乙醯膽鹼增加、導致副交感神經處於緊張狀態時,淋巴球會增加,顆粒球也就會減少。

其實會產生這樣的反應,對生物來說是相當正常、合理的。當身體處於活動狀態下時(交感神經較為活絡的時候),手腳容易受傷,使得細菌從傷口侵入人體的機會也因此增加。這個時候能處理大型細菌的顆粒球的數量增加,將對於人體的防禦力大有幫助。

另一方面,當我們在攝取食物或是休息的時候(副交感神經較為活絡的時候),病毒由口腔或消化器官侵入人體的危險性會提高,由於顆粒球無法處理這類的小型異物,因此我們就需要淋巴球的幫忙。

其實,自律神經本身,也有所謂的晝夜節律(Circadian Rhythms)。白天的時候,交感神經的活動會較為旺盛,顆粒球也會增加,夜晚時就輪到副交感神經開始活絡,淋巴球也會因此而增加(請參照三十五頁的圖)。人類就是這樣順著自律神經和白血球的連帶關係,才能順應環境,讓身體維持在能讓生命延續下去的最佳狀態。

順帶一提,當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處於平衡狀態,能發揮出最佳功效的時候,白血球中顆粒球佔了五十四~六十%,淋巴球則是三十五~四十一%。只要顆粒球和淋巴球能維持在這樣的比例,我們就能保有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讓身體保持健康狀態。

 

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

getImage (1)

 

作者: 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會/編著,安保徹、福田稔/監修

譯者:彭建榛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9/06/25

日本兩大免疫學權威所研發的家庭版「自律神經免疫療法」
  一天2 ~ 3次,每次只要2分鐘,效果神奇得令人乍舌!!

  輕鬆按摩指頭,強化自體免疫力!!

  從SARS 、禽流感到H1N1流感,每次爆發總挑動人們的深層恐懼。

  也因此免疫力的重要性又再度被重視。堪稱日本免疫權威的作者們將在書中告訴讀者,指頭與人體內臟的運作機制有密切關係,只要透過簡單的指頭按摩法,就能使體內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正常,並活化免疫機能,進一步達到改善各種疾病與症狀的效果。儘早學會,就能及時找回健康!!

  根據統計,病患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不定愁訴症或病因不明,這些都可能起因於體內自律神經失調。經常出現的症狀如,睡眠障礙、心悸、暈眩、頭痛、肩膀酸痛、疲倦無力、食慾不振、腹瀉或便秘、憂鬱感、不安等等。

  自律神經失調絕大多數是由於壓力過大,使得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引起。任何人只要隨時花個幾分鐘按摩手足指尖促進體內循環,將能活化自律神經,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運作,疾病自然退散    

指頭按摩療法的奇效
  提高胰島素分泌,治癒糖尿病。
  讓自律神經平衡運作,改善高血壓。
  調整自律神經,使骨盤內的血流情形獲得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症不藥而癒。
  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狀況。
  讓腦部血流順暢,防止血管堵塞......

編者簡介

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會

  由一群認同「探究疾病產生原因」的理念與「福田-安保理論」治療法的醫師與牙科醫師們所組成的研究會。福田稔醫師於20014月擔任該會理事長,研究會並自此正式開始運作。

監修者簡介 

安保 徹(Abo Toru

  1947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日本東北大學醫學部畢業,現任新瀉大學研究所醫齒學綜合研究科教授(國際感染醫學講座 分屬於免疫學、醫動物學)。1980年曾製造出「針對NK細胞抗原CD57的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1989年發現胸腺外分化T細胞。1996年提出支配自律神經的白血球構造。

2000年時,曾在美國的專業醫學雜誌Digestive Diseases and Sciences中發表「顆粒球說」,這項發表足以顛覆百年來醫界深信不疑的「胃潰瘍=胃酸學說」。 

他是一位經常發表國際性研究結果的世界知名免疫學者。著作有《喚醒身體免疫力──不吃藥讓你更健康》(世茂出版)、《安保徹的身心免疫學》(原水文化出版)、《安保徹的吃出免疫力:國際免疫權威的美、醫、食同源健康法》(如何出版)、《不生病的免疫生活》(捷徑出版)、《免疫革命》與《不疲勞的生活》(麥田出版) 、《圖繪免疫學》(書泉出版)、《治癒疾病的「身體之聲」的傾聽法》(Makino出版)、《癌症是可以自行痊癒的》(Bitamin文庫出版)等。

福田 稔(Fukuda Minoru

  1939年出生於日本福島縣,日本新瀉大學醫學部畢業。現任日本新瀉市福田醫院醫師。

   1967年,進入同大學醫學部第一外科。在1996年首次接觸刺絡療法後便獨力研究,他以注射針與雷射等器材刺激皮膚,藉此改善血液循環,最後終於確立了能夠提升免疫力治癒疾病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這項療法目前已在治療異位性皮膚炎、膠原病、帕金森氏症、癌症等疾病上獲得顯著的成果。著作有《提高免疫力,治癒病症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令人驚異的刺絡療法》、《就這樣治好你的癌症》(Makino出版)等。 並於20014月起,開始正式主導「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治療研究會」的運作。

文章來源: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39860

內容連載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439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