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才能,與眾不同的人格特質,常令身邊的人頭痛不止

如果能好好發揮與眾不同的人格特質,就會變成一顆閃亮的星星

 

現今社會,孩子大部分是做在電腦桌前,動手、動腦、動眼、很少動腳,

身體為了平衡上下能量,只有開始動....動....動....

跑跑跳跳,任平腹母親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讓孩子靜止下來~

很多過動兒的父母,對過動的孩子都想盡辦法要讓小孩冷靜,吃鎮定劑。找偏方用盡腦筋,

 鎮定劑,孩子的腦受到藥物控制,暫時穩定下來,

只要藥劑一過,孩子又恢復動....動......動.......

 

家有過動兒的父母,應該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多了解小孩的優點,發掘、善用孩子的優點,

給予適當的培育,人人都是社會有用之材!

 

《奧運之星》菲爾普斯---少時過動兒 成就泳壇天才

 

 

黃邱倫/特稿2008-08-14

http://olympic.chinatimes.com/report/olympic2008/Athlete_Detail.aspx?MainType=5&id=1628

「過動兒」曾是多少母親心中的痛,但也可能是天才兒童。

8年的時間菲爾普斯創下奧運11金紀錄,而且還在延續當中,「菲爾普斯障礙」已儼然成形成

根據統計,學齡兒童當中有3-9%的小朋友是過動兒,而且男童比女童多3-4倍。

http://images.google.com.tw/

 

菲爾普斯小時候就因為無法安靜坐下來,導致老師對著菲爾普斯母親狄波拉說:

「妳兒子做什麼事情都專心不了,長大後不會成材的。」

老師這句話深深刺痛了狄波拉,但她仍不放棄,

當菲爾普斯來到游泳池邊的時候,不世奇才就此誕生。

菲爾普斯的啟蒙教練鮑伯曾預言,「他將在2004年奧運會出頭,08年打破世界紀錄。」

 2000年雪梨奧運,菲爾普斯只是一個小毛頭,01年嶄露頭角,04年雅典雖留下遺憾,但08813卻讓他成為全世界最閃耀的一顆明星。

 「不論是身材或是體型,菲爾普斯天生就是游泳奇才,11面奧運金牌當中,有7項破世界紀錄,這項成就恐怕未來30年內都不會有人超越,因此,我認為菲爾普斯應該會在本屆奧運結束後帶著榮耀退役,除非他沒能突破史畢茲的單屆奧運7金,否則很難在2012年倫敦奧運再看到他了。」中華游泳隊教練許東雄這樣認為。

在游泳池畔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

 

菲爾普斯的例子,讓所有人知道,過動兒也能成就不朽之業,別再用異樣眼光看他們!

 

奧運11菲爾普斯新超人 http://olympic.chinatimes.com/report/olympic2008/Athlete_Detail.aspx?MainType=5&id=1629

黃邱倫/北京報導2008-08-14

美國泳將菲爾普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進行六天後,率先寫下奧運會的歷史新頁。昨日在200蝶式與800自由式接力競賽,菲氏再奪雙金,京奧迄今他已有5面金牌到手,最快16日就能追平「水怪」史畢茲單屆奧運7金紀錄,至於改寫紀錄之旅的終點線,是在17日的400混合接力。

 菲爾普斯昨日在200蝶式游出15203成績後,魯米、拉蒂妮娜、史畢茲與劉易士等人共同保有的9面奧運金牌紀錄也隨之被翻新,取而代之的將是菲爾普斯新時代。

04年雅典奧運62銅、2世界紀錄,08年北京奧運目前是5金、5世界紀錄。菲爾普斯在兩屆奧運會上已摘下11金、2銅,創下7次世界紀錄,個人成就已是百餘年奧運史上第一人。

菲爾普斯還有兩個追求目標,除了史畢茲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的單屆7金外,前蘇聯體操英雄安德里亞諾夫,先後在3屆奧運摘下7金、5銀、3銅,累計15面獎牌,菲爾普斯只要在剩下的3項賽事全部奪金,就能一舉跨越前人的步伐。


 即將超越懸掛36年的史畢茲障礙,「現在已經看到希望了,只要再多加努力,我一定可以完成目標的。」菲爾普斯說。

 其實,200蝶決賽最後100公尺菲爾普斯是在看不清楚視線情況下游完全程的。

 菲爾普斯對此表示,「由於護目鏡進水,150公尺轉身與終點處我幾乎都看不到池壁,雖然獲得金牌,但我對成績並不滿意,原本還希望能游進152秒內的。」

 菲爾普斯昨日先在200蝶刷新自己保有的15209世界紀錄,緊接著在休息1個小時後又再度登場,與隊友洛赫特、貝倫斯、范德爾卡伊合力在800自由式接力賽游出65856佳績,將世界紀錄往前推進328,且足足領先銀牌得主俄羅斯隊有5.14秒差距,贏得相當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