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陸神童過目不忘 原是「亞斯伯格症」

 

TVBS 更新日期:2010/01/23 17:45 詹瑋琦

 

大陸廣東有一名7歲的小男孩,從2、3歲開始,對很多英文單字都過目不忘,甚至可以很準確的拼出英文單字,父母親還以為自己生下天才兒童。沒想到這名男童是罹患「亞斯伯格症」,這是自閉症的一種,雖然有某方面的才能,但卻會有社交以及溝通障礙。

7歲的小男孩,在家裡跑來跑去,一下子看英文書,一下子又玩拼圖,讓父母親最驕傲的就是,這名小男童可是天才神童,因為不管是英文還是數字,幾乎是看過就能記得。

記者:「這是Photo(照片)是吧?」「亞斯伯格症」病童:是。

記者:「Photo英文怎麼拼?」「亞斯伯格症」病童:「P-H-O-T-O。」

記者:「吉他Guitar英文怎麼拼?」「亞斯伯格症」病童:「G-U-I-T-A-R。」

病童母親:「2歲到3歲時,發現他記憶力很好,可以說過目不忘。」

驚人的記憶力,讓父母親一度感到很驕傲,以為自己生出了天才兒童,不過越長大才發現,小男童除了記憶好之外,理解能力並不好,而且常常不受控制,也不喜歡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為了這樣的事情,小男童連續被幼稚園退學3次,經過專家鑑定才發現,原來小男童是罹患「亞斯伯格綜合症」。病童父親:「我擔憂他現在回學校,一般的老師一般的學校,會認為這種兒童不正常。」

現在小男童已經開始接受治療,要讓他能融入這個社會,畢竟天才型的病患,還是需要一些矯正,讓他能夠在一般的規範中,發揮所長。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