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彩光活力

疲累的身體,經過一夜好眠之後,心情愉悅,體力重見,又是一條龍,為什麼?

孩子睡飽覺,頭腦聰明、體力好、長得高

大人睡好覺,精神飽滿,年輕又美麗

睡覺,睡好覺,睡不著,早睡覺,晚睡覺,對身體到底有什麼影響?

晚睡,影響生長激素,長高、年輕的激素

 

圖片來源:http://www.usazenggao.com/product.html

人類生長激素英文全名為Human Growth Hormone,英文縮寫為HGH

生長激素 (Growth Hormone) 是一種由腦下垂體腺(Pituitary Gland) 分泌,能刺激生長的物質。

人類生長激素歷史上的里程碑80年前,1920著名解剖學家外科醫師哈維庫欣 (Dr. Harvey Cushing)

認為人體的生長一定有某種激素在導引著,他稱之為生長的荷爾蒙 (The hormone of growth)這種元素一直被人們追蹤探索到1956美籍華裔科學 家李卓皓 博士首先成功的分離出純粹的生長激素 (Growth Hormone)

 

1958年美國波士頓的內分泌醫師繆律司拉賓 (Dr. Maurice Raben)開始用生長激素治療身高發育不良的孩童,但有不幸的事發生了,逐漸有案例報告在使用人腦萃取的生長激素治療若干年後,有肌肉失調腦部萎縮的情形而於症狀產生五年內死亡,這現象被證實是克雷茲費爾德特-雅克搏氏病 (Creutzfeldt - Jakob Disease,簡稱CJD)也就是近來人們聞名喪膽的狂牛症,

於是1985年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 (FDA) 禁止了由人體萃取的生長激素臨床使用,此時,美國國會通過了孤兒藥品法案,由國家補助每年少於20萬病患所需的藥品,也在同一年美國基因科技公司 (Genetech) 和禮萊藥品公司 (Eli Lilly Co.) 先後研發出人工合成的生長激素用以取代人體生長激素。

在一場官司後,兩家公司共同擁有人工生長激素 (其成份組成,效能與人體生長激素一樣) 的專利權,生長激素的臨床應用不致斷線,且有蓬勃發展跡象,也是同一年1985年,美 國魯德曼 博士 (Dr.Daniel Rudman) 在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首先提出了生長激素可以反轉衰老的假設

 

之後1989年瑞典喬根森 (Dr. Jorgesen J.O.) 進行了成人生長激素的補充研究發現老化現象的肌肉份量,體力和運動能力皆有顯著改善,1990年魯德曼醫生針對老化中的男人進行補充人類生長激素療法,有了令人振奮的效果,當結果發表於著名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後引起了廣泛的回響。

令人惋惜的是1994年,魯德曼醫生死於肺栓塞,而未能見到生長激素的榮景,一值得一提的人物是美籍華裔醫生愛德蒙陳 (Dr. Edmund Chein)

199242歲的他有鑑於身體狀況,體能日益老化,

 

由於魯德曼醫生的啟示,他開始使用生長激素和其他激素的補充,半年後他獲大幅的改善,從此他專研於生長激素和其他抗衰老的研究,於1994年他自稱是全美第一位公開提供生長激素補充療法旳人,逐漸的全世界有超過二萬篇有關生長激素臨床應用的論文發表。

終於美國 FDA 通過生長激素可用來治療所有缺生長激素的病人,

這時已是19968月了,由於生長激素的應用和抗衰老研究的快速發展,此時人們覺得衰老已不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而是可以「預防治療」的疾病了,如果沒有意外,50年後的人都能活到200 ~ 300歲的話,而由此沿伸出的社會現象和倫理問題則是有待前瞻性的及早探討。

 

 從醫學角度看人類生長激素

人由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化而組成完整的個體,而由神經和激素來協調身體整體的運作。

 

什麼是激素(又稱荷爾蒙)?

它是微小的化學分子使者,來傳遞和接受身體不同部位之間的連繫,換句話說如果連繫失調,那麼就有各種身體功能障礙出現,

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障礙和女性的停經症候群等等。

 

生長激素來源於腦下垂體的前葉,191個胺基酸所組成,是非常專一性的 (其他哺乳動物的生長激素對人完全無效)。它的分泌是一陣一陣的,一天約有30次,但主要的分泌量是晚上約11點至凌晨1點,清晨空腹和下午4點左右的空腹期,

其他如運動、情緒、興奮、壓力、空腹也能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它在血中的半衰期很短,只有21分鐘,所以平常都以測穩定值高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 ( 1G F-1)以為生長激素的指標。

21歲至31歲以後,生長激素平均每十年下降14%,

因此60歲的人它只有年輕人的一半都不到,

80歲則只有5分之1以下了。

60歲的男人有30%看似正常,但生長激素,和GF-1皆不夠標準,

為什麼年紀大,生長激素會分泌不足?

一般解釋是:

(一)    自體回饋作用 (Feed-back) 下降,正常時體內激素不足時,

回饋作用會調整內分泌器官增加激素分泌,而隨年齡增加,此種功能逐漸衰退。

 

() 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因子,一生濃度都很穩定但抑制生長激素分泌的因子,卻隨年齡愈來愈多,因此激素的分泌下降而不足。但巧的是激素下降,人的生命力也下降,如將生長激素的量補充到正常壯年狀態,那麼生命力也恢復到盛年狀態了。

 

為什麼生長激素有如此妙用呢?

首先它的作用幾乎遍及人體60兆細胞,人體有八種主要激素:1. 還原雄性素 (DHEA)2. 妊烯醇酮 (pregnenolone)3. 動情素 (Estrogen)4. 黃體素 (Progesterone)5. 睪脂酮 (Testosterone)6. 甲狀腺素 (Thyroid Hormone)7. 褪黑激素 (Melatonin)8. 生長激素 (Growth Hormone)

由生長激素總提綱領調整其餘荷爾蒙,維持人體的奧妙平衡 (Homostasis)除此之外,生長激素還有:

() 對抗疾病之源-自由基的能力。

() 阻止生理時鐘,避免細胞自我銷毀 (Apotosis)

() 修補染色體中 (DNA) 以保細胞不變性和防止突變。

() 提高骨質密度。

所以青春活力得以保持,生長激素除了自身的作用之外,最妙的是它活化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生長因素。

目前較為熟悉的有類似胰島素生長因子 I II (IGFIIGFII)、上皮細胞生長因子 (EGF)、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 (FGF)、神經生長因子 (最近很熱門的研究題目)、紅血球生長因素 (EPO)、血小板源生長因子 (PDGF)等奧妙的影響和管制人體的運作,因此要有青春活力,外表光鮮,維持正常生長激素 (HGH) 的濃度是首要步驟。

 P1010041  

 生長激素的臨床結果

 

() 增強肌肉、消減體脂肪:

使用人類生長激素 (HGH) 六個月後,由於肌細胞對細胞外氨基酸的吸收增加,促進了蛋白質的合成,並增加醣類及氮元素的儲存,增進了肌細胞的生長和體積,使得肌肉的強度和運動能力的提昇,而在此同時它也促進體內脂肪的燃燒而轉化成體內所需能量,妙的是它減少的脂肪大部份是在腹部,臀部上臂內側這些迫壞身體曲線的部位,因此可利用人類生長激素 (HGH),藉由改善體型。

() 改善睡眠品質: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好,第二天精神就不好,其原因是成年人的身體修復都是在睡眠時進行,若睡眠不好,身體無法恢復元氣,隔日自然就勞累不堪,日子久了,不但影響工作、學習績效,同時快老、快衰,或積勞成疾,不易醫治,

而人類生長激素 (HGH) 可刺激腦細胞的自我修復,穩定情緒,增加褪黑激素的分泌讓人輕易進入深度睡眠,以達身體修復恢復活力,這點是許多使用人類生長激素 (HGH) 的人都有親身經驗的。

 

() 增強身體免疫能力:

 

年齡增長,不但體力衰退,免疫能力也大幅下降,抵抗疾病能力度差,是免疫系統重要器官胸腺萎縮的關係,人體胸腺12歲開始變小,40歲時只剩一枚葡萄乾大小,而60歲時則消失不見(HGH可使胸腺再度活化復原而使免疫力恢復來抵抗疾病和癌症的能力)

 

() 消除皺紋,毛髮再生,促進傷口癒合:

皮膚的最主要成份膠原蛋白 (Coolagen) 和彈力素 (Elastin)隨年齡而變少,因而皮膚的光滑細緻不再,

人類生長激素 (HGH) 促進了上述主要成份的合成,和其他蛋白質的增加,因此可改善皮膚青春外貌,毛髮再生,傷口癒合。

() 預防心臟病,中風及降低血壓:

高膽固醇及高血壓是容易發生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原因,而好的膽固醇 (HDL,高密度脂質) 則有保護心血管作用,但壞的膽固醇 (LDL,低密度脂質) 則是血管硬化的主因,人類生長激素 (HGH) 能增加肝中LDL的接受器,增加LDL代謝成膽酸由膽管、腸道排出體外,

因而避免血管硬化,心臟因血管暢通和人類生長激素 (HGH) 的直接作用,心肌增厚有力,肺臟組織也變得較有彈力,

綜合上述各種作用的結果,血壓約可降10%,個體也顯得更有活力。

() 改善記憶力:

年齡增長,腦細胞逐漸老化萎縮,而人類生長激素 (HGH) 能促進腦部血管新生,刺激腦細胞再分裂生長、修補,因此能改善記憶,並能幫助意志力集中。

() 刺激和促進新的骨骼生長:

人類生長激素 (HGH) 可促進造骨細胞 (Osteoblast) 的活動,促進新的骨骼生長,同時又增強骨骼對於維他命D和鈣質的利用,增加骨密度,預防骨折。

() 對性能力和性慾有所提昇:

在臨床上可證明經由人類生長激素 (HGH) 治療後,男性在性生活的持久力可改善;女性則因潤滑分泌增加而提高性趣。

() 青春再現,體內每一器官都可能再更新生長:

人類生長激素 (HGH) 被證實可使因年衰而趨向萎縮的器官增加體積而再重新生長的現象。

 

 人類生長激素的功能

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人類生長激素具有以下功能:

1. 刺激體內增加蛋白質合成能力,在降低脂肪百分比的同時也增加肌肉的份量。

2. 增加骨質、逆轉可能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傷害。

將神經功能的退化情況改善。

4. 改善心臟、肺臟、腎臟功能。

5. 改善皮膚色澤、厚度及彈性。

6. 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

7. 改善運動及健康時的能力與耐力。

8. 幫助傷口的癒合。

9. 改善軟骨的接合,讓關節更強健。

10. 逆轉一般認為屬於正常老化現象的器官萎縮情況,如肝臟及脾臟。

11. 提高基本體溫,降低膽固醇的基準。刺激身體擁有輸送及吸收氨基酸和其他必須營養成份的能力。

12. 影響內分泌腺及人體成長。

13. 增強性功能,使性慾回春。

 

青春不是靠祈禱!是靠行動!

 

人類生長激素 (HGH) 是最新生物工程的精純產品,

那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人類生長激素 (HGH) 呢?

下列有舉出幾點項目,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呢?

1. 工作負擔太重嗎?

2. 工作時常常覺得疲倦(沒有力氣)?不夠積極。

3. 是否常覺緊張,容易沮喪,或是容易情緒不穩定?

4. 是否不容易集中注意力?或不易專心思考?

5. 是否容易忘記事情?常常需借助記憶標籤來幫助自己的記憶?

6. 做運動也注意飲食,體重仍然過重,肚子、臀部依然不斷增加肥油?

7. 頭頸部、上臂內側及腹部,是否開始突出?

8. 是否常覺得運動乏力?運動時喘得厲害?

9.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嗎?

10. 皮膚是否太乾燥,皺紋愈來愈明顯?

11. 對異性的興趣減低?性生活力不從心?

12. 是否睡眠品質不好或失眠?醒來後仍覺疲憊?

13. 有血中膽固醇過高或高血壓現象嗎?

14. 是否比從前容易感冒或生病?

如果你有一半以上的答案是負面的話,那麼顯示你有生長激素不足的現象,請快看醫生和檢查1GF-1,以補充不足,延緩老化。

 

 文章來源:http://www.beauty-clinic.com.tw/hgh.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