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背線,膀胱經  

身體上的七大條肌筋膜經線-1.淺背線

彩光養生/彩光活力

身體上的七大條肌筋膜經線-1.淺背線

全身的筋膜環環相扣,牽一髮動全身!

養生在平時,

百忙之中,也要給予放鬆筋膜的能量(復原光線),只是輕輕的在背上照復原光線,

紅色光,溫暖的能量,化解寒凝血瘀,僵硬緊繃,缺乏彈性的肌肉群

藍色光,放鬆的能量,放鬆僵硬的肌肉組織

淺藍綠色光,放鬆交感神經,釋放肉身及心靈上的壓力,特別幫助每天過度用腦,煩心,坐立難安的人

全身的肌肉、韌帶、骨骼、神經、經絡獲得能量滋養,深層放鬆!

西方解剖學《解剖列車》一書中,身體上的七大條肌筋膜經線

西方的解剖學發現人的肌肉不是分一塊一塊,而可能是從頭到腳的一整條肌筋膜,

這個理論是目前復健科界最當紅的治療趨勢,也和中醫的膀胱經循行路線,有異曲同功之妙!

膀胱經是身體最長的一條經絡,膀胱經背部的俞穴,對應五臟六腑,

中醫認為:當膀胱經失調,除了可引起膀胱功能的問題,

也會引起小便不通、頻尿、遺尿、膀胱炎、

目痛、眼睛紅腫、鼻塞、鼻塞多涕、鼻衄等,

前額至後腦部疼痛、脖子後部到背部、頸痛、背痛、腰痛、臀部痛、大腿浮腫、易肥胖、免疫力降低等問題。

《解剖列車》是由湯瑪斯(Thomas W. Myers)所著,

書中的主要的觀念是:

人體全身皆遍布肌筋膜,而「肌筋膜」其實就是「肌肉」和「筋膜」兩個不可分割的組織所結合起來的總稱。

在這一本書中,作者依據肌筋膜的連續性,將全身的肌筋膜分為七大條解剖經線,包認識了這些「經線」之後,才更清楚一群肌肉之間是有連貫性的,我們的身體也是透過這些經線才能做出各種具有協調性的動作,這也讓我們更清楚瞭解到不能只考慮肌肉的單一功能

關於我們身體上的七大條肌筋膜經線

第一條肌筋膜經線:淺背線(The Superficial Back Line)

「淺背線』(Superficial Back Line,SBL)

主要功能:維持直立姿勢,以耐力為主
如何負載(負荷然後放鬆、伸展然後縮短)使人體軀幹屈曲

人體後背最大片的一條線,連接並保護整個身體的後背表面。

從腳底跑到頭頂

從腳底延伸到腓腸肌、比目魚肌,再到腿後肌群,之後經過臀部與後背相連,最後連接到額頭、眼眉毛。

像一個從腳底到頭頂的甲殼,可分成腳趾到膝蓋,以及膝蓋到額頭兩個部分。

當站立時膝蓋被強迫伸直,淺背線作用如同整體肌筋膜上一條連續的路線。

膀胱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背線,腰痠背痛,膀胱經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