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414_120651.jpg

彩光養生/彩光活力

 

吃"竹筍"有什麼禁忌?那些人要注意?

台灣一年四季都出產竹筍。 過年時出孟宗筍(冬筍)3月劍筍,四月之後,桂竹筍、烏殼綠、綠竹筍、麻竹筍等各種竹筍等

"筍子"是植物最鮮嫩的嫩芽,蘊藏著豐富的營養精華,生長速度快,攜帶著無限的生機

吃筍,提供人體活力與能量

現代醫學證實,竹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多粗纖維素等特點,是人體腸道的「清道夫」,適量吃可以促進脂肪分解,加速腸蠕動,有利於消化,並改善便秘。

吃筍,也有禁忌

你的體質適合吃筍嗎?

那些人不宜多吃筍?

IMG_20190420_201816.jpg

  1. 胃腸疾病及消化功能不好的人

"筍子"季節,胃痛的人特別多~

吃筍最刮腸胃,"筍子"又稱「刮腸篦」

雨後的春筍,特別鮮嫩,無論炒、燒、煮、煨、燉,樣樣都美味,特別開胃,

一連吃了好幾天的筍,胃悶悶、脹痛、胃隱隱作痛,從小痛到大痛,半夜痛到全身發冷汗,甚至出血..................

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胃會這麼難過?原來是筍子在作怪!

每到清明節前後,胃痛的人特別多

竹筍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比較難消化,大量食用會刺激腸胃,損害胃黏膜,

消化道容易受損傷,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慢性腸炎等疾病的人,不宜吃竹筍,以免吃後加重病情。

消化能力不強的人也不能吃多竹筍,尤其老人和孩子。

IMG_20190414_081347.jpg

2.筋骨容易痠痛者要少吃

容易筋骨痠痛或扭挫傷、骨折後正在復原的病人:這段期間如果食用竹筍,可能拖延復原時間,或使痠痛症狀反覆發作。

IMG_20190421_202616.jpg

3. 筍子不宜與大骨頭一起煮湯

竹筍含有難溶性草酸鈣,煮筍時,草酸很容易和鈣結合成草酸鈣。草酸鈣容易沉積,因此患有尿道結石的人不宜多吃春筍。
竹筍中含有草酸鹽,在腸道中與鈣相遇後,會產生難以溶解的草酸鈣,不僅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還會加重一些身體不適者的病情。

尿道、腎、膽結石患者不宜多食,

很多人喜歡用大骨頭熬筍湯,吃多了,腰痠不請自來

4.過敏體質,皮膚炎的人都不宜多吃。

春筍中含有難溶性草酸,食用過多易誘發哮喘、過敏性鼻炎和皮炎等

#身體健康,就是本錢,顧好腸胃,顧好身體,享用美食,人生真好~~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