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保養五大戒條


 


儘管早就過了青春期,但青春痘從來沒有遠離過你。你的雌激素總是上下浮動,始終沒給身體一個適應的度量。痘痘,向來是內分泌變化的晴雨錶,同時,不同痘痘的產生也有著你有所不知的原因。


1.額頭


額頭上一年四季都長著痘痘?很多姐妹都有這樣的煩惱。大多數額頭上的痘痘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如果你留意,就會發現這類的人脾氣不太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


提示:千萬不要因為額頭上長痘痘就剪厚厚的劉海,那樣會讓額頭的皮膚無法正常呼吸,痘痘加重。


2.鼻子


鼻子周圍是痘痘的多發區。最常見的是痘痘長在鼻頭處,這就意味著你最近胃口不好,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脾部也就是腸胃功能受到影響。想讓鼻頭的痘痘快點消失,記住要提醒自己不要吃得太油膩,讓腸胃清爽清爽。此外,對於有便秘、腸胃脹氣困擾者,鼻子附近也容易冒痘痘。


3.下巴


下巴上的痘痘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很多女性經期前後會在下巴上長痘痘,到了經期之後就會慢慢消失。因此在生理期特別注意身體的整體調養,維持正常作息,充足的睡眠和飲食均衡都很重要。


4.臉頰兩側


痘痘長在左臉頰,預示你的肝功能可能不夠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毛病,需要進行一些肝臟排毒的調理,要保持心情愉快亦非常重要。而長在右邊臉頰則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很多感冒者,都容易在右邊臉頰猛冒痘痘。預防之道,就是要特別注意呼吸道的保養。此外,過敏食物也應儘量避免,包括芒果、芋頭、茄子、海鮮等。


5.眼睛,窺測健康的天窗


眼睛不僅是我們觀察世界的取景器,還是透視身體健康的窗口,很多問題都能通過眼底反映出來。美國國家眼睛研究所的首席調查員史密斯醫生表示,眼睛可反映你健康的情況。


1.眼睛充血——如果眼睛感到疼痛,便需找醫生看看是否感染一種名為鞏膜炎的疾病,如果只是一隻眼睛受影響,可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


2.眼腫——眼睛腫凸起來,是顯示甲狀腺有問題。


3.眼瞼下垂——下垂的眼瞼多數是衰老的表現,若只有一隻眼睛的眼瞼下垂,甚至是腫痛,需趕快看醫生,因為可能已出嚴重問題。


4.不對稱的瞳孔——有時是先天的,但當其中一隻瞳孔的體積出現變化,可能顯示瞳孔的神經有問題或發生腦腫瘤。


5.眼球的虹彩上有白點——可能是角膜潰瘍,通常是戴隱形眼鏡引起,要立即看醫生。


6.痕癢、眼紅和流淚水——這些徵兆可能顯示過敏,可嘗試服藥和冷敷。


7.眼皮的顏色——上眼皮裏面如出現粉紅色則表明身體狀況良好,如果出現紅色表明血液、消化器官和生殖器官功能失常,出現白色表明缺少血紅蛋白、貧血或者血液迴圈失常,出現紅黃色則可能是腎、肝、脾、胰腺、心臟的功能失調。


8.關於黑眼圈——如果伴有一些異常症狀的黑眼圈,有時候則是疾病的苗頭。按現代醫學來看,許多慢性病,如果影響微迴圈,則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黑眼圈,此時會伴隨一些顯而易見的病象,那麼就不僅僅是腎虛的問題了,而是涉及心、肝、脾、肺。


任何器官有病,有時都會表現出黑眼圈,肝硬化、腎炎、腎功能衰竭、呼吸衰竭,以及血液病或內分泌紊亂性疾病都會出現黑眼圈。


9.眼白的顏色——從眼白來判斷,如果眼白髮黃,那可能有肝病隱憂;貧血的人通常眼球蒼白;有過敏問題的人眼白的顏色會變暗,光澤褪去,黑白不分明。


資料來源:http://big5.china.com.cn/chinese/health/12755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