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殘缺分享美麗人生


"當別人祇關心您爬得高不高時! JAMES關心 您過得好不好?!" ~願與您分享



To:Dear Friends: F.Y.I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From:James Hung  "當別人祇關心您爬得高不高時! JAMES關心 您過得好不好?!" ~願與您分享~


先天殘缺分享美麗人生 力克見證激勵四萬港民


生無四肢卻為主大作見證的力克。 (圖:lifewithoutlimbs.org 


 


[香港消息] 來自澳洲的基督徒力克(Nick Vujicic)雖生無四肢,但因被神的愛所激勵而樂觀生活,上週末神將他帶到香港,又一次使用他的生命奇跡向廣大民眾說話。


力克的兩場佈道會週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均全場爆滿,估計湧入近四萬名觀眾。


 


                                  



力克於1982124誕生在澳洲墨爾本一個基督教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牧師。力克出生時無手無腳,只得左下肢有一個「小鼓槌(像兩隻腳趾)」,連醫生也無法解釋這是怎樣的病症。雖然力克的父母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但看著這無助脆弱的長子力克,也禁不住沈重的打擊。長達幾個月,力克的父母無語問上天,沮喪、絕望、埋怨、痛苦到終日只能以淚洗面。連力克父親牧養的教會兄姊,也只能以哀悼的心情,為這個不幸的牧者家庭禱告。每個人都問:「主呀,若神是愛,為何讓這麼糟糕的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


 


過了一些日子,力克的父母終於靠神的話語漸漸釋懷。憑著聖經雅各書一章2節:「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的經文,他們互相勉勵,並且開始在禱告中大聲喊出:「讚美主!」


 


力克奇跡地進入主流學校就讀。由於身體的缺憾,他在學校常常被人欺負,言語的奚落、恥笑已是家常便飯,有些孩子還會惡意捉弄他。他心中也曾因老是麻煩他人,而深覺自己是別人的累贅而自卑不已。


 


「對身體殘缺的狀況,很多時候會覺得沮喪、憤怒,因為我無法改變現狀,也無法怪罪別人。」力克就問神:「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是路人甲還是路人乙?」小時候,每當上兒童主日學,一聽到老師說「人是照神的形象所造的」這句話時,力克心裡就會冷冷的想:「哦?是嗎?」因為既然是照「祂的形象」造人,「那為什麼我出生就是沒手沒腳的畸形兒?」一想到這裡,他對上帝充滿著無解的疑惑與莫名的憤怒。


 


力克漸漸長大,想到了更多人生的問題。例如「爸媽死後,誰來照顧他?」、「一定沒有女生會喜歡我,想跟我結婚、生子」等。「那時我真的不曉得上帝要我活著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力克覺得自己活著就是一個負累,於是一度想過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直到某天,力克讀到一段聖經「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心中突然閃過一個聲音:「別把任何事都視為理所當然!」「若非我的旨意,斷不會把這又大又難的事加添在你身上」,他開始嘗試去發現神給他一個殘缺身體的用意。


 



                                                      



身體殘缺,並不代表心智殘缺。力克透過穩定的信仰生活,開始發展積極人生,一一克服別人對他的種種輕蔑、為難與挑戰。他努力不懈學習運用「小鼓槌」及頸部肌肉等,終練成能自己穿衣、吃飯、打字、游泳,真正殘而不廢。他開始相信,上帝給他一個「與眾不同」的身軀,也會給他一個「異於常人」的精采人生。他學會數算神給他的一切祝福,例如他有機會破例到主流學校讀書,因此他全心投入,廿三歲時就完成了財務規劃與會計商學雙學士學位。


 


力克坦言,他曾向神祈求:「假如?給我手跟腳,我願意為?到地極去作見證!」可是上帝卻回應他:「你為何一定要有手腳呢?你生命所經歷的,我都知道!」這使力克更加相信:「上帝知道我的苦處,明白我的重擔!」


 


力克期望未來不但能經濟獨立,也能走遍世界各地去為神作見證,與各種族、各國的青少年接觸,如今他的足跡除踏遍澳洲,包括雪梨、布里斯本等大城市外,也去過非洲肯亞、南非約翰尼斯堡、開普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等地演講。力克說:「不論上帝要我去做什麼,只要祂引導我,我都很願意。」


 


力克此次來港除出席兩場佈道會,亦會到壁屋監獄向少年囚犯打氣,然後轉到四川探望地震孤兒。「最惡劣的殘障,不是沒有肢體,而是沒有盼望的人生。」力克說。出處及鏈接基督日報


 


瀏覽力克個人佈道網站:


http://www.lifewithoutlimb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