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彩光活力

 

心理學家稱紅色令人反應更快 力量更大





你喜歡「紅色」嗎?

「紅色」是充滿活力的顏色,「紅色」在新的一年,爲新的生命,帶來新的勇氣與活力!

在臺中市東勢區每年的元宵節,都會比賽 “新丁板”,各里的社區媽媽教室會集合社區媽媽發揮創意製作主題粄比賽與展示

紅色的“發糕” “紅龜板”,看了令人垂涎三尺~

害羞內向的人,每天早上賴床的人,做事情托托拉拉,動能不足的人

[紅色光]能量,幫助你喚醒身體的衝勁,打開活力開關,讓你的生活,充滿無限的活力,積極有毅力~

你是缺乏「紅色能量」的人嗎?

□缺乏紅色能量的人,會表現出以下特徵:

http://www.color-king.com.tw/history.php?prev_node=3

*科學家對「紅色」有什麼研究?

以下文章:引用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評社北京65日 電/

美國心理學家發現,看到「紅色」後,人的反應速度提高,力量增加,但同時也更容易分心。

新民晚報報道,美國羅切斯特大學色彩心理學家埃利奧特和同事組織兩個實驗。*研究人員先找來30名四年級至十年級學生,讓他們看板上的數字並大聲讀出來,這些數字用「紅色」或「灰色」寫成。讀完數字後,研究人員讓學生立即用手拉金屬?,測試反應速度和力量。

*第二個試驗中,研究人員找來46名大學生,讓他們盡量握緊拳頭,同時讀電腦屏幕上顯示的單詞“握緊”。電腦屏幕上的背景色為「紅色」、「藍色」或「灰色」。

結果顯示,兩個實驗中,看到紅色的學生反應速度更快、力量更大,但也更容易急躁和分心。

研究人員說,這一發現可能有助運動員提高比賽成績,但這種刺激的效果不能持續太長時間。

埃利奧特說,上述兩個實驗中的數字和單詞並非隨意寫成,而是經過精心設計,以免令其他因素影響準確性。

埃利奧特認為,紅色這一刺激功效與人類進化有關,“紅色提高我們身體反應能力,因為它是代表危險的信號”。他說,人發怒或準備應對攻擊時通常會臉紅,同樣對其他人臉紅和其中含義非常敏感。

看到別人因生氣臉漲得通紅時,大腦就會告訴身體迅速逃跑。但與此同時,這種受威脅感也會產生負面影響,引發焦慮,令人分心。

如埃利奧特所說,色彩用各種方式影響人。英國人類學者研究2004年奧運會拳擊、跆拳道、摔

跤等一對一對抗性運動項目後發現,獲勝者多穿紅色運動服。

研究人員猜測,這是因為紅色與力量、權力和競爭優勢相關,又或者因為紅色較其他?色更明顯,更易讓裁判看清楚。

紅色還能給感情生活增添色彩。埃利奧特和同事先前研究顯示,

無論在男性或女性眼中,身穿紅衣的異性都更加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