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光養生/彩光活力

放鬆是身心最佳的療癒方法,

彩光能量啟動副交感神經,放鬆邀感神經,讓身心能量快速恢復平衡

無痛、無侵入,輕鬆放鬆的照護身心 !

迷走神經.jpg

神奇的迷走神經如何幫助我們的身體恢復平靜

迷走神經(vagus nerve)就如同是我們安定情緒的執行長、

副交感神經系統(parasympathetic nervous system)的總指揮。

當我們面對壓力時身體要迎戰或是逃跑,迷走神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這也是為什麼刺激我們的迷走神經可以有效影響情緒;

這也被證實是一項治療憂鬱症的新技術。

迷走神經刺激也可以舒緩偏頭痛與快速抑制發炎。

我們的神經就像身體重新啟動的主控紐一樣。

迷走神經“Vagus”這個字在拉丁文是指蜿蜒的意思,這組神經分布很長,從腦部到胸腔與腹腔的各個重要器官。

迷走神經影響我們的心跳、呼吸系統與消化系統,這條神經也傳遞各器官訊息至腦部,事實上迷走神經所傳遞的(80%)訊息,幾乎都是從身體傳遞到腦部,這也是為什麼迷走神經對我們的情緒影響很重要,他監測各器官是否運作良好,如果身體各器官運作良好,頭腦得以舒緩,呈顯滿足的狀態。

心率變異分析是迷走神經狀況是否良好的指標,迷走神經張力較大時,呼吸時心跳頻率會微幅降低,這是種好現象;

神經的張力(也代表心率變異較高)與整體健康狀態著極大的關聯,良好的身體狀況包括好的消化系統、發炎指數降低、情緒恢復力較強與長壽;

張力較低與負面情緒、感染發炎與心臟病有著關聯。

迷走神經張力較大的人體內會釋放較多的催產素,而且能有 “利他主義”的感受比較多;所以這組神經也被稱為愛的神經或是憐憫神經(Love Nerve),

根據Dacher Keltner博士指出,迷走神經活躍可以使人變的溫暖,熱情與開朗,感受人性本善的特質。

原本我們以為神經的強韌度是與生俱來的,但現在我們知道,迷走神經的張力是可以改進的。

如何啟動你的迷走神經

深呼吸(嘗試4-7-8技巧)

瑜珈

冥想

多花時間與大自然接觸(接地訓練)

用正面思考與他人互動

培養健康的腸菌(因為這些腸道的益生菌能活化迷走神經,啟動與釋放腦中的神經傳送質伽馬鞍基丁酸,鎮定人心­)

吃苦的東西。草藥醫生一般都會建議苦的草藥來幫助消化與放鬆心靈(這很有趣)。

關於作者:

Lara Briden是自然健康傳播者,荷爾蒙專家Period Repair Manual 作者,Lara Briden最先在卡爾加里大學擔任生物進化學家;爾後在加拿大自然療法醫藥學院攻讀(Canadian College of Naturopathic Medicine, CCNM),成為自然療法師。他對大自然與科學的熱愛造就了她行醫的獨到方式,在她行醫的將近二十年間,患者對她相當信任且願意分享她們的故事。她也樂於在larabriden.com分享她所學的經驗。

# 彩光能量筆

文章來源http://hssszn.com/archives/7256

 

arrow
arrow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