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彩光活力

 

 [恐慌症]-不藥而癒!溝通是家庭健康快樂的良藥!

 

 「恐慌」--源自於夫妻之間~~~未表達的“情緒壓力”

 這個家,到底誰說的話才算數 ?

有一對夫妻,常常吵架,三天一大吵,太太的脾氣很暴躁,每一次吵架,

老婆總是很大聲對先生說:

                     「你還是個男人嗎?  什麼事情都要我做主?!」

                     「你賺的錢那麼少,不夠養家,這個家如果沒有我,還像個家嗎?」

夫妻之間的戰爭,也蔓延到小孩子身上。

媽媽對女兒說:

「以後找結婚的對象,不要找像爸爸這樣軟弱,嫁沒主見的男人,女人會活得很辛苦」

媽媽對兒子說:

「以後賺的錢要比老婆多,在家裡才會有地位!不要像你爸爸那樣,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主!

男人要有男人味,幫忙洗碗。洗衣,家裡的事情全部都做,不是大男人!

 

            家庭的氣氛,佈滿著憤怒、不滿、挫敗、痛苦、無力、絕望、與心碎的情緒。

 

 老公在一年前,罹患「恐慌症」,常常會莫名其妙的胸悶心悸、心跳快到像有人掐著脖子,喘不過氣來,左邊耳鳴、頭暈、失眠、高血壓、陽萎。

 到醫院照胸部X光、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血液檢查,腦波和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一切都正常。

看心理醫生,被診斷為『恐慌症』,

開始接受治療,吃了安眠藥,睡覺問題解決了,但平常還是會莫名其妙就出現心跳很快,胸很悶、喘不過氣、耳鳴、暈眩等症狀

 老婆的喉嚨長了一個腫塊,聲音沙啞,失眠,便秘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有什麼樣的情緒,就會有什麼樣的體質與疾病!

夫妻的身體健康都出現狀況,這預示著是心靈的深處,情緒在發出無聲的吶喊

          釐清疾病背後的關係與情緒,心念要轉彎,結合「彩光能量」!

                 期待能遠離病痛的折磨,找回家庭的溫馨與甜蜜~

 

 仕富邀請他們互相聆聽對方心靈的聲音,

剛開始,男人一直抱怨,在家沒地位,沒主權~

老婆的話就像聖旨,什麼事情都要老婆同意才能執行,

雖然他賺的錢,沒有老婆多,可是他已經很努力在賺錢了,回家後,幫孩子洗澡、做家事,他對這個家,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他心慌、他焦慮、他的心理有很大的 “無力感”,不被尊重,活得很痛苦~!

老公很大聲的對老婆說:「妳幹嘛每天都一直講“錢、錢、錢”,難道妳沒有看到我為家庭所做的一切嗎?」

女人老婆也不甘示弱,發出尖銳的聲音回應:

「家裏的經濟重擔全靠我,材、米油、鹽、醬、醋、茶,不管大小事,都靠我,你算什麼男人?

我活得很委屈、我滿肚子的苦水,要向誰傾訴 ? 我活得好辛苦~!」

 仕富引導他們:看看自己的身體在訴說著什麼,

「恐慌、心跳快、高血壓」是對生活的不安全感,釋放對未知的恐懼、焦慮與不安,情緒穩定了,心跳正常、好吃好睡,血壓正常,身體的器官運作自然恢復正常,老婆溫柔,老公自然重振雄風!

 俗話說:「脖子長瘤~堵到了」

脖子上的淋巴結腫脹,難咽,咽不下一口氣,有口難言,增加接納的能量,喉嚨的通到自然暢通~

                                                                        「彩光能量」協助這對夫妻

「藍色光」開啟喉輪,敞開的溝通能量

「粉紅色光」敞開心輪,增加喜悅的能量

“家庭”是靈魂的練習場,清官難斷家務事

夫妻之間,學習彼此溝通,表達負面情緒情緒,化解矛盾,學習接納、放下,

夫妻的生命是一个整体,懂得相互珍惜對方,婚姻自然幸福~

 

註:維基百科:

驚恐症(恐慌症、驚恐障礙、panic disorder)

是一種由交感神經過敏、腦內缺乏血清素導致的焦慮型精神官能症。

其癥狀有、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頭痛頭暈反胃顫抖冒冷汗、喉嚨異物感、過度緊張、肌肉僵硬、胸痛、身體或臉有灼熱感、手指或腳指針刺感、失真感等。

DSC00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光活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